cupcake.jpg

阿貝不是第一次做杯子蛋糕,但做得這麼懶這麼心虛的還是第一次。

朋友問說「這是你做的嗎?(雀躍)」的時候我都很不好意思的想說其實真的超簡單,不要佩服我啊啊啊啊好心虛。

訣竅在哪?

訣竅在你只要有個蛋糕粉(鬆餅粉我也用過)就好了

 

YEP,有了這個神器我們就可以來騙騙小孩、敷衍男友兼借花獻佛了。

 

呵呵呵先別打我,你想如果你手不殘或不懶我們就會用蛋白來做,但今天不是要說這個嘛

(蛋糕粉到處都有賣,自己找牌子我就不幫忙打廣告了,他們如果付我錢我再放牌子

 

 

因為太簡單,我也沒拍過程,總共就三步驟↓保證看一遍就記住喔~

 

step1

按照你買的蛋糕份包裝上的指示調出基本麵糊

Step2

加調味料(本篇就是花生醬)

Step3

放入烤箱....

(我都用150度烤20分鐘上下,自己看一下顏色囉,不夠就再繼續烤)

 

然後你就能吃了

 

好啦,其實有些不算小訣竅的小訣竅我還是來說一下避免字數太少(呵呵)。

花生口味沒啥好說,就花生醬給他加下去就好,

但是調基本面糊的時候,配方中的"水"我會替換成優酪乳、牛奶或優格這三個東西,看家裡有哪樣就用哪樣,

這次做的是用優酪乳

然後因為外面的蛋糕粉都偏甜,所以我會另外加點鹽巴讓他中和一下,

如果不喜歡吃鹹甜,也可以加檸檬汁變酸甜,就自己變化囉。

 

白酒南棗

這個完全是家裡的小零食給他丟下去,然後阿貝爸表示不錯吃這樣。

白酒的份量加了差不多30cc ,南棗切碎下去拌麵糊就送烤箱了。

 

 

同場加映藍莓小杯杯

藍莓杯子.jpg

多一些基本面糊,就拿之前買的小模具跟新鮮藍莓來做個小杯杯,

這個做起來有種討喜的感覺,阿貝做好之後就很諂媚的送給貝媽當消夜了,貝媽龍心大悅。

基本面糊就不說了,總之就是新鮮藍莓打成汁代替配方中的水

麵糊進烤箱烤到蛋糕澎起來但還沒全熟的時候,

把一顆藍莓放在上面當裝飾(半熟的時候放藍莓才不會烤太久爆漿)

繼續烤,顏色差不多就可以啦,拿筷子戳進去不會黏,但有沾一點屑屑的狀態是我最愛吃的口感

 

 

不過外面賣的蛋糕粉這種東西感覺還是滿不健康(我有偏見但我還是用了哈哈哈),

阿貝都嘴饞又很懶的時侯才會用蛋糕粉做做就好,

有空有閒我們就可以來打蛋白做蛋糕不要用蛋糕粉囉,好我寫完了

 

 

 

 

 

 

 

arrow
arrow

    阿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