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578.JPG

 

原本阿貝秉持著每天都要睡到最後一分鐘的信念,上班上課都是素顏出門。上大學沒多久交到了比較有女人味的朋友(高中好友們對不起阿出賣了你們),

這邊燒燒那邊燒燒然後PTT美妝板再放個火,現在也深陷唇膏坑爬不出來了,幸好入坑時間尚淺,錢包還能在夾縫中求生存,不至於腦波弱到日子過不下去....

這次五支部分是朋友送,部分是自己買的,這五隻我都盡量平均使用,

但有時候也會一個禮拜擦同個顏色。那就按照順序來講一下使用心得啦↓

 

MAC

#Lady Danger

DSC03595.JPGDSC03584.JPG

這支是我自己買的第一支口紅,走進專櫃指定要霧面又帶點橘的紅,櫃姐就推薦這支,說是唯一橘的霧面。但顏色我覺得還是比較大紅,可能它的橘太深深到我無法體會

擦起來就是霧面(廢話),當然也滿乾的,剛開始傻傻地用這支都不擦護唇直接上,下場就是那時候嘴唇常常在破皮,到下午有種被白骨精吸完精氣一樣的乾。

如果給它塗好塗滿會太有氣勢(我眼神略凶狠),日常用起來我就是薄擦求低調,後來有買了蘭芝雙色這隻就變少用了。但我滿喜歡MAC全黑的外殼,現在是有穿正式又要走強勢路線我就會擦這支,很搶眼。但跟下面其他霧面的比較之後,MAC之後還要買會想改買非霧面,因為它實在是有點過乾~

 

LANEIGE雙色唇膏#04

DSC03581.JPG

 

DSC03583.JPGDSC03582.JPG

 

會買這支是我朋友燒我的,G市一起團購真的不錯划算,那時候覺得一支唇膏500好貴啊~~(可以看出買MAC的時候的果斷哈哈哈)

結果我朋友跟我說比台灣便宜很多我馬上就覺得買買買買有夠善變,這支算是我的愛妾,有好一段時間都天天寵幸它,

只要有它在我身邊整個心滿意足,用了一個禮拜馬上問我朋友啥時要團下一支。

啊到底我的愛從何而來咧~?

首先它是霧面(我就愛這味),兩色有一邊是白的簡直太方便我,因為我就是會整臉不化直接上唇膏的那種,

所以先上一層底色在嘴巴上這種麻煩事我是能免則免,直接一筆畫下去有白有紅簡直跟一碗小湯圓一樣圓滿。

缺點一樣就是(霧面的致命傷啊),用在我嘴唇的乾度跟上面那支MAC有得拚(就滑一點點點);

然後就是方頭真的很奇葩,我自己化妝的時候不能美美的一筆塗完,要拐著手臂歪著嘴,所以帶這支出去的時候就不會很假掰的裝忙勤補妝。

另外就是一開始沒塗好的話咬唇效果就很不明顯,我原本唇色也是滿深有時就會變成沒有漸層fu。

還有一個我比較有意見的就是它的外殼長得真的很不美很像USB......尤其外面那個推桿超像下面這個↓

undefined

....好吧,雖然它好像有些小缺點,但雙色的方便性實在太符合我懶人需求,現在它的翻牌率還是頗高,像去年日本旅遊我就帶這支走七天的妝,簡直一級戰將。

 

 

Dior Addict #816(instinct)

DSC03585.JPG

DSC03586.JPGDSC03594.JPG

周年慶去買朋友禮物的時候不小心被燒到的,雖然櫃姐明顯有點小機車,但外觀好美蓋子還有磁鐵很對我的味,結果原本要買的色號買完了,

只好請櫃姐再推一個顏色然後櫃姐臉臭臭的幫我試色完我就買下去了,這支推得很棒很到位所以我腦波弱到不care她的臭臉哈哈哈,我自己覺得很水潤,塗起來很舒服不會太油,我真的很怕那種剛吃完豬油飯的fu(看我都買霧面),這支光看我會有點害怕,還好塗上去之後很ok

裡面唯一一支不用塗護唇我就直接上的,當然正常都要塗,我只是好懶不要學啊啊,下手很重塗很厚的時候才會變艷麗,輕輕上的話就是一個少女的粉嫩色,味道我也覺得不會太難吃,但也很容易吃一吃東西它就被吃完了...... 從早上塗到晚上都不會乾 ,但我會一直補,很日常很輕鬆的顏色,低調上課可以沒事就塗它。

但我自己塗這支會上底妝,像其他支可以只塗一個口紅出門,因為顏色很亮注意點就會在嘴巴,但這隻就會看整個臉,因為它一般顏色柔~柔~的。用了這支我對Dior印象好好,下次目標是我朋友之前買的藍星,她塗起來超美的。

 

Too cool for school

hot girl #Tangerine(性感嘟嘟唇膏-迷人橘紅)

 

DSC03587.JPGDSC03588.JPG

這支是朋友送的生日禮物 ,鑒於我一直都想要一支很橘很橘的口紅但很懶得試色

朋友問說生日禮物想要啥的時候我就很不要臉的時候說我要一支橘色的口紅,讓她幫我挑哈哈哈哈

拿到的當天就擦著上學,一整個不得了的顯白,雖然阿貝本人膚色偏白,

但只要擦這支出去玩的日子都會被說是冬天沒出去曬太陽嗎宅得有夠白的(過分欸)。

誇張顯白
而且我剪短頭髮之後很想走一個清新俏麗的路線,但體重一直俏麗不起來所以常常就擦這支來突顯一個俏麗的感覺

但它也是霧面的,一樣乾乾乾乾,然後很容易掉色。

但容易掉色沒什麼,因為我吃東西頻率高,補唇膏是一定要的,重點是它非~常~不好吃

它有個化妝品味,就是有點像蠟筆的那種味道,而且吃下去的味道實在讓人不太愉悅,所以雖然我愛擦它,

但吃東西前都會用衛生紙把它抹掉一層再吃,避免我的食物受到汙染....

還有一件事讓我對它有點心驚膽戰就是它的唇膏有時候會"脫模",也就是整隻連底座從黑色的口紅殼掉出來

還好它掉出來的時候我都剛好接到才沒整隻GG,它上面尖頭缺一個角就是脫模的時候弄的。

 

L'oreal

#M702

DSC03589.JPG

DSC03590.JPGDSC03591.JPG

這隻的顏色完全一個辣妹。老實說,是我不太會擦的顏色,

那時候會買它就是為了一個突破,可想而知到現在還沒突破過(嗚嗚嗚)

好處就是很顯色,因為還沒長時間擦過他,不知道會不會太乾。

好啦這隻心得我有空再補(有夠敷衍)

下面上內手臂試色圖

IMAG0564.jpg

 

 好的,這張最大重點就是,可以看出loreal在我的唇膏群裡面有多格格不入(哭哭)

拍完這張的時候,整個紫到深處無怨尤的Loreal已經被我延後出道時間惹

要特別說,看看MAC那個飽滿的紅,就知道Dior那隻有多水潤清透了。

有好有壞啦,阿貝有兩位好友分別支持Dior跟MAC,

因為她們兩個一個追求顏色很滿一個喜歡嘴唇看起來很潤。

然後下面多出來的3CE就只是我想發洩一下畫個意思意思的,

它在我嘴唇上超不顯色(可能我素唇色跟它接近),竟然只能在內手臂活出它的色彩完全哭哭。

 

 

結束

 

 

 

arrow
arrow

    阿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